Grover Elphberg

诸位好,在下格子&云墨鹊w//
就是没事发摄影的那个//
漫威圈锤基贱虫。//
沉迷Halbarry//以及Batfam//
混西幻圈//

Dream through the living【梦境贯穿的现实】


宇宙洪荒……飘渺之都……是这样的吗?

Loki轻声呻吟着,漫无目的的行走在白茫茫的雾气之中。所见之处只有或浓或淡的抹不开的游走的雾,如同迷失了方向的幽怨灵魂聚集一起。天地是无力的腐尸,聚散离合的模糊一片。

凭感觉,这是一片广袤无垠的空白地界。

空气湿冷,带着阴郁的冰凉,刺得他身上因坠地而受的伤隐隐作痛。他慢慢伸出手,却只能看见漫天氤氲水汽。

这噩梦般的旅程究竟过了多久?他不知道。几小时,几天,或者几个月?他如行尸走肉般只是在寻找仿佛不会存在的边界,直到浑身疲倦才躺下休息。

昏昏默默,无声无息。每次躺下休息,Loki都觉得自己如同死了一般。睁眼就能来到海拉冥界。

可是他没有。

这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

日复一日,飘渺的白色地狱。

Loki感觉自己快绝望了。身处于崩溃的边缘无法自拔。他甚至感到懊悔。

——直到那天他看见了光。

很朦胧的光,伫立在被浓雾吞噬的钢铁支架铸成的高塔之上,将周围的雾气染上淡黄。

透过黄光Loki看见自己的面前是无法驱散的黑暗。呵……这就是归宿吗?他扯扯嘴唇冷笑着。他又顺着光回头一看,却猛地一怔愣在那里。

在他身后,这不甚明朗的灯却照亮了一条道路——虽然光线很淡很淡,但是至少让前方明朗。而光的尽头,竟能影影绰绰看到的金宫的影子。

Loki站在那儿远眺着金宫,苍白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丝笑意。他慢慢地往金宫的方向迈出了一步,然后,又一步……逐渐加快了步伐。

毕竟,阿斯嘉德是他的家——或者是曾经的家。但是唯一。

也许能够从头再来……也许一个no说明不了什么。也许是自己冲动的误解。也许……还有希望。

Loki这样想着,夜以继日地在飘渺的雾气中追寻金宫的影子。那束光亮似从他心底深处映射,像是他内心仅剩的冀望。

金宫的影子越来越近了。变得清晰可见,但却总和他相隔着一段距离。Loki甚至能看见……Thor和Odin的影子。

……看见他们冰冷的毫无表情的脸庞。

眼里带着满满的失望,可更为显著的……

却是厌恶和憎恨。

雾气渐渐淡了,地面变得如此光滑。Loki感觉惨白的天地都在那眼神中疯狂地旋转,光线更加的黯淡,恍若置身于黑暗之中。

他终于支撑不住地跪坐下来,却惊慌的发现地面是用镜子制的。

……映出了令人憎恶的冰霜巨人的影子。

不……不不。

Loki惊慌失措地跪在地上,绝望的哭泣起来。泪水流淌在蓝紫色带着繁复花纹的脸颊上滴落在镜面,呲啦一声激起缕缕白烟。

哈……从出生开始的谎言,那么可笑。明明早知道自己不过是个玩物,抑或棋子。

“偶然”是不存在的。正如希望。

飘渺之都,海蜃之市,梦境之城。

黑暗如永生般无边无际。金宫的影子慢慢析离瓦解,归于尘埃。雾气浓厚变为墨黑,涌动着覆天盖地的袭来。他跪坐在那里,任由黑暗将自己吞噬。

梦境之中,黑暗背后便是真实。

……是自己永远无法逃避的宿命。

P.S.个人觉得基妹坠下彩虹桥后一定经历了什么才会彻底死心变得更加黑暗。于是想着他坠下后掉入了飘渺之都,也就是自己的梦境。里面映射着他的内心【雾气的迷茫与虚无】,他的仅剩的希望【能够回到金宫从新开始】,以及他的恐惧【镜面之中的冰霜巨人】……光线意味着他内心对希望的探索,但是终发现一切早已注定,回头是不可能的。最后的黑暗则是代表对这条路彻底的绝望。黑暗后便是梦境破碎,回到现实。
这里初次写文挺渣还请包涵qwq。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