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ver Elphberg

诸位好,在下格子&云墨鹊w//
就是没事发摄影的那个//
漫威圈锤基贱虫。//
沉迷Halbarry//以及Batfam//
混西幻圈//

WHAT WOULD YOU DO IF 〖完整版〗

WHAT WOULD YOU DO IF 〖完整版〗
想象这些场景如果发生,你会怎么做?

『BY.格子/云墨鹊』
〖扁鹊视角〗

【不知道多久填回来的坑…祝大家国庆节&中秋节快乐XDD】




1.I died: 我逝去

…我认为这样的情况大抵是难以发生的,倘若真的如此,也不过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罢了。
他是游走江湖的刺客,胜败生死不过一瞬定局,非正常死亡的机会倒也不少。但是作为剑仙,那精湛得令人赞叹的剑法大大削弱了如此的可能性,而我的医术也能一定程度上减少非自然死亡的可能。
…不管怎样,我不喜欢他的离开。你说我在逃避,我也不反驳。
就这样吧。




2. I Hugged you:我拥抱你

我不是很习惯于与他人靠近太过,毕竟从记事起,最靠近我的也只有药草和满屋古籍罢了。至于『那个人』…。
回忆总是讨厌的东西,不是吗。
…这么说来,也许他是唯一一个允许亲近我的人了吧。虽然不想承认,我确实不拒绝来自他的拥抱。温暖的,浸着陈酿清香的拥抱。
如同阳光随叶尖倾洒入室,常年隐于暗处的我,甚至有时会兀自认为不配拥有这些一般。




3. I lived next door to you:我们是邻居

实话来说,我们确实是很相近的人。尽管表面看起来截然不同,但却都因为近乎相似的原因,才最终选择了归隐避世。
然而…他一开始提出要搬到我医馆旁住宿时,我其实是拒绝的。
但不管怎样吧,他最终还是与我住于一处了。以至于每天入夜,总能听见屋檐顶上他捻来竹叶吹出的曲子。亦或是清晨悠扬的笛声,回音尚未停息,便能望见那袭白袍轻盈如雾消失于山林尽头。
如此,倒也不错。




4. You found out I was married:你发现我已婚嫁

…很多人都猜测青莲这般风流,必辗转于花酒剑歌之下,有佳酿美人相伴。
好吧。其实先前我也是这么想的。
直到发现这家伙甚至有点…嗯,生涩?该这么形容吗。
咳。总之如果他已婚,那倒也是正常。只是就别再进我医馆找我了。




5. I stole something:我是窃贼

本就是窃取他人性命之人,对此我也懒得表示什么。
再说,无论怎样,他都早已被长安治安官给定为头号危险人物了吧。呵。
…如果如此他还要放弃自己身份去做些小偷小摸勾当的话?




6. I was hospitalized:我不幸住院

不幸住院?我看他还挺乐意在我这儿瘫着啊。
下一题谢谢。




7. I refused to leave my home:我只想在家宅着

估计这就得吃药了。
实话说,我就没看过他老实下来的时候。终日都持剑在外游荡,就连夜间闲来在书房写诗词也是恣意往宣纸上挥毫洒墨。
——事后还因为喝得太醉看不清字而躺在凉席上听别人念诗。龙飞凤舞的字迹都可以和古籍上书写的秘方媲美。
…好吧。其实他好好写的字还是挺清秀的。
反正,我是想不出他一个大病初愈都直往外跑的人老老实实在家待着的样子。通常清晨入他房间,都只能看见收拾得整齐的床铺和因风散落一地的宣纸。早看不见半点人影。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MY
你怎样看待我的

9. Personality:性格

嗯。豪放?喝完酒一乐呵就掀桌子的那种。

…其实,他所经历的年岁着实比我短,我甚至可以想像到他初来长安时意气风发,锋芒毕露的狂放模样。只是后来岁月的累积沉淀,使之一点点稳重下来罢了。
虽说在某些程度上还是有些任性稚气,但着实也算得上体贴温柔的人。我总是因为不善言辞所以避免与他人进行不必要的交谈。从这点上看,他倒是和我恰恰相反。

…虽然我并不乐意看见他和其他人交谈甚欢。





10. Eyes:双眸

他的眼瞳,是很好看的青蓝。
他时常半眯着眸子,或浅笑,或目视远方。眼底掩藏着凛冽傲气,如同平静的湖泊下暗流汹涌。

只是,与他对视时,他清澈的眼眸总是带给我…说不清的感觉。以至于我不愿再去直视——那双眼眸倒映的我,总是显得很惶然无措一般。





11. Hair:发

茶褐色的碎发。时常被阳光装饰的浅金色所点缀。很…温暖的感觉。
他有时候喝醉了,会趴在书桌上一动不动。与他醒着时截然相反地,安静乖巧得像只猫一样。茶褐色的短发随意地披散着,让人忍不住伸手探入揉几下,或是俯下身轻轻厮磨他的耳垂。
——然而一想到这么做的后果,我就不由得翻个白眼冷着脸走开了。再加上他又不听劝告地给自己灌了这么多酒…我甚至很想打他一顿。




12. Family:家庭

这个问题我并不清楚。他大抵没什么可与我说。我也从不与之谈论什么。

我不愿去了解任何的『过去』。既然那些都已经随时间流逝,又有何意义去再度提起?




WOULD YOU
你是否愿意
13. Help me hide a body?帮我藏起尸体

藏起尸体?挺简单的。——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尸体放我这儿的话,估计就拿不回去完整的了。

他并没有什么藏尸的癖好,人死了就死了,从不遮遮掩掩。而且他本人大概也觉得为人留个全尸,入土为安比较好,因此从来没给我带什么用于实验解剖的物品。对此我倒也不甚在意。倘若哪天他真带具尸体让我帮忙处理的话,自然会先主动说清楚缘由的。




14. Keep a secret if I told you one?保守我曾向你倾诉的秘密?

和我一样,他很少提及什么关于个人的经历。我也不会去问。我所能知晓的,不过来自那些茶余饭后虚假夸大的无聊谈话罢了。
…不过,他倒有一次夜半入梦魇,迷迷糊糊地说了些过去的人事物。我取出些用于使人平静的药剂粉末让他嗅闻后,他面庞上痛苦的神色才开始退散。
——那会儿的我估计也比他好不了多少。





15. Hold my hand?执我之手?

我不是很愿意与人牵手。
这双手已经习惯于接触冰冷的药剂瓶罐,亦或死尸冰冷的身躯。我并不愿意用这双手去触碰他温热的带些薄茧的掌心。
大概也是顾及着我的习性,他带我走一般都是轻轻抓着我的手腕。不过,如果他真想握个手什么的,虽然既不情愿又不习惯,我也许还是会勉强同意吧。




16. Take a bullet for me?为我挡住飞向我的子弹?

〖突然嗤笑出声〗…怎么可能呢。要知道这家伙在峡谷里四处惹是生非,全局游走着去秀剑法技术。挡飞向他的子弹?先有子弹能打中他再说。

——而且,介于他刷野怪恢复速度比我治疗来得快,而且每次在我刚掏出药瓶时就一曲将进酒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最近已经不想再在战场上治疗他一下了。




17. Try to solve my problems?为我解开疑难?

——如果我能够解开的话。
这世间纷杂,迷雾重重。那些隐匿于阴影中的疑难迷津,想要找寻答案也只不过是奢求。




18. Love me?爱我?

我不清楚。爱蕴含的意义太过沉重。
仅仅是想…维持现状而已。




19. Date me?和我约会?

我记得那年春分,他曾饮着清酒,用那凌厉的剑气为我洒落一树的花雨。纷纷扬扬的,如同流萤飞雪。这大抵是很久远的记忆了…但偶尔闻到那花香也总会再次忆起。
如果这算得上约会的话——也许算不上吧。



HAVE YOU EVER
你是否曾

20. Lied to make me feel better?对我说过善意的谎言?

如果我说完“李太白你再乱浪可能会死”之后他没被送回泉水的话,那大概就是这句了。

我不喜欢说些用以安慰的漂亮话,现实就是如此,有些事总是要面对的不是吗。





21. Wanted to kiss me?想要亲吻我?

也许有动过这样的念头?
不,绝对没有。





22. Wanted to kill me?想要杀了我?

也许吧…以前有时候会突然闪过这个念头。
我害怕去信任他人,讨厌依赖。
也曾经有试图将剧毒药粉倒入他的酒葫芦内,瓶口已然打开,纸包药粉抵在边缘。
终是犹豫着没能洒落。




23. Broke my heart?让我心碎?

还不至于?迄今为止他都没有做些太过分的事情。我也没那么容易心碎。




24. Kept something important from me?取走我重要的东西?

…我能有什么重要的东西。
实在不行,他自己抽身一走就得了。




25. Thought I was unbearably annoying?认为我不可理喻,讨厌至极?

…有一段时间确实如此。
直到我发誓再也不在峡谷里试图治疗他之后。


AND MORE
以及




26. Who are you?你是谁?
我?我懒得做自我介绍。




27. Are we friends?我们是朋友吗?
…算是吧。




28. When and how did we meet?我们何时何地相遇?
忘了。





29. Describe me in three words:用三个词来形容我:

凛冽?不羁?…
…我不是很会形容人,尤其是只用三个词汇去囊括。
——可能是因为我只觉得他傻的缘故。




30. What was your first impression?你对我的第一印象。

唔,一个年少轻狂,自诩嫡仙的高傲家伙。
那大概是很久远前的记忆了吧…那时的我也不过是恰好辗转到长安游历行医罢了。正撞上他当众挥墨,豪放慷慨地给被打败之人题写诗词。





31. Do you still think that way about me now?你现在还这样认为吗?

也许并不了。
如今的他与那时稳重了许多,虽然依旧会提诗作词,但是动作间却多了些细微的不同,变得更加沉稳,不似自负狂放。




32. What reminds you of me?什么会让你想起我?

偶然飘来的桂香,亦或是陈年的佳酿。尤其是…新丰鬯其之类的酒品。




33. If you could give me anything, what would it be?如果你能给我一切,你最想给我什么?

我的一切倒也算少得可怜。
想来…也没什么好给的。




34. How well do you know me?你有多了解我?

唔…也许十分了解,也许一无所知。
他的很多事我是不会理解的。除暴安良?总觉得和玩笑一般。
但是,一些他生活上的习性,不经意的动作我倒是能记得清楚。也许是真的有留意过吧。




35. When's the last time you saw me?你最近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时候?

…刚才?喝酒醉得太过被我赶出去的那个就是。





36. Ever wanted to tell me something but couldn't?你有什么是想要告诉我却不能告诉我的吗?

我喜欢他。
但,永远不会说出口的。
——我知道他早就知道了。




37. Are you gonna repost this to see what I say about you?填好后你会和我交换问卷吗?
随意。

评论

热度(12)